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创卫知识大家学 学以致用促攻坚

信息来源:文山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点击:    
[字体: ]

为使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及各行业管理精准掌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21版)》,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知识培训工作。

根据《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改提升城市知识培训提升行动的通知》任务清单要求,3月22日,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分两批次在市会务中心三楼中型会议室对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132家单位的300名分管领导及业务员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知识培训。培训会上,指挥部的罗涛同志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线上评估和8个方面的现场评估内容,用图片、实际案例等“通俗易懂、生动实用”的形式将生硬难懂的指标直观地在PPT上进行了讲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副指挥长、专班长程伟同志参与培训并作了讲话,要求各单位要尽快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培训,行业主管部门在开展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培训同时,还要针对行业主管对象围绕各行业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要干什么、该怎么干”进行培训。市城乡综合执法局针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市容环境卫生11个二级指标测评标准、现场点位、达标要求、应把握的重点、注意事项等内容,分三批次在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对机关干部职工、协管员、洁城公司保洁人员、城乡实业公司广场管护人员等共510余人开展了培训。市机关事务局、市卫健局、卧龙街道、市住建局、开化街道振华社区、沙坝社区等多家单位组织开展了培训。

通过培训,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及各行业管理对象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指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个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精准、扎实、高效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