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狠抓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作者:罗孝庚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开展好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履行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2021年8月27日上午文山市民政局邓红英局长带领工作人员到市殡仪馆施工现场对水电设施及高空作业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随后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市殡仪馆建设项目、文山罗汉生态陵园建设项目等2个单位的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监理单位现场负责人及部分现场施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邓红英局长听取施工单位汇报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坚决遏制发生伤亡事故。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认真梳理,建立档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同时及时汇报确保区域内无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按照相关要求坚持质量安全标准,加强建筑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复查,坚持做到检查一批、发现一批、整改一批,坚持“五不放过”,认真落实安全整改,不留质量安全隐患。三是市民政局将不定期对施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凡发现在施工过程中存在不按基本建设程序、偷工减料、野蛮施工等影响建筑安全的行为,对检查出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停工整改,对整改不及时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最后,各参会人员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政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零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