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雷霆开展 文武并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作者:饶容溶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坚决贯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策部署。9月7日,局长邓红英带队,全局干部职工下沉责任区域,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

一是责任细化,耐心引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分段对网格责任区进行巡查,清扫的同时对发现问题的商家入户进行“再宣传”,对待个别问题突出的商户不厌其烦地循循善诱。

二是举一反三,防止回弹。文山市民政局责任区域内菜市场后空地杂草丛生,针对野草遍地问题,一直以来采取锄头、镰刀“齐上阵”的方式解决,但成效可谓是杯水车薪,为进行彻底清扫,我单位同社区对接工作,明确责任,密切配合,注重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后,步调一致,流星赶月,剑及履及,人工锄草后喷洒除草药剂,防止出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现象,最大限度发挥了文山市民

政局全体干部职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确保全市创卫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