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15日上午,由文山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市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文荣同志主持,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负责打拐、刑事技术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派出所。

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解文明、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徐琳、市妇联副主席朱汉艳就本单位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创新工作模式,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迅速掀起反拐工作高潮,用实实在在的打击治理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牢牢把握以打开路这一根本任务,“零容忍”严惩重处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三是规范处置,快侦快破现行拐卖案件,快速查找失踪、失联人员。四是强化积案攻坚和来历不明儿童摸排比对工作,全力查找、解救被拐妇女儿童。五是要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根本要求,守住不发生舆情炒作事件的底线。六是要牢牢把握分层治理这一根本路径,铲除拐卖犯罪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