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百日行动 | 文山市公安局召开“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全力护航二十大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4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及时整改。8月11日,文山市公安局在五楼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就如何做好迎接“百日行动”专项督察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主持,在家的党委委员、城区四所、局直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李祥飚局长就如何做好迎接“百日行动”专项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对内注意环境卫生,着装要规范,各派出所电子显示屏、宣传栏要充分利用起来;对外城区派出所要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充分利用外单位的资源,切实做到“警灯闪起来、红袖标戴起来、显示屏亮起来”。二是注意战果总结提炼。各部门要讲清楚“百日行动”在干什么、干了什么、取得了什么成绩,对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的总结提炼。三是织密巡逻防控网络。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城区派出所要有效整合资源,织密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网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四是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周边地区的疫情状况,广泛收集涉疫动态信息,加强涉疫舆情引导,依法严打涉疫违法犯罪。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关口前移,紧盯当下,对重点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坚持晒成果、比成绩,形成周报、月报和工作专报,进一步激发动力、释放活力。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紧盯“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打击整治工作目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强有力的态度和措施,攻坚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起底排查整治乱点乱象,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做好重点人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三要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坚持严字当头,把工作重心从“面”上深化到“点”上,结合“百日行动”部署,逐项制定督查清单,通过“听、查、看、问”等多种形式,确保责任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