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百日行动 | 文山市公安局圆满完成中共文山州委十届三次全会安保任务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4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8月8日,中共文山州委十届三次全会在文山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召开。为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召开,文山市公安局统一安排,精心组织、严密划分安保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全力做好会议期间各项安保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

文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州委十届三次全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安保重点和执勤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到人,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辅警对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全体民辅警的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确保各项保卫措施落到实处。

二、强化巡逻防控,紧盯重点部位

重点落实街面和重点部位的武装巡逻,特别加强了对敏感地区、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重点落实对党政机关及学校、水电油、通讯设备、邮政金融等重点单位、要害部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措施。

三、强化队伍管理,严格执勤制度

参加安保的民辅警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控制人员外出,狠抓落实,严阵以待,从思想上、组织上、装备上、训练上做好州“全会”期间安保维稳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期间,安排两辆PTU,配备2个最小处突单元在州委州政府附近执勤战备。所有执勤人员按照制定的保卫方案,定岗、定位、定职、定人,对重点部位紧盯死守,对整个会场区域和周边进行不间断巡逻防控,严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会议期间,共出动警力200人次,警车50辆次,圆满完成会议安保工作任务,受到了与会代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