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积极开展“6.5”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人人爱护、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6月5日上午,文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七花广场,积极开展“6.5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展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解了使用“黄标车”的危害性及淘汰“黄标车”对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倡导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以低碳绿色出行的方式参与到交通当中,文明安全出行,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和节能减排。


同时,提示市民拒绝超员、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骑乘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做到守法出行、礼让出行,共同维护和谐、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及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