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点击: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2、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

3、认真执行国家免疫规划,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

4、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孕产妇死亡及婴儿、儿童死亡率;

5、积极做好基本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等工作;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7、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组织管理

我中心领导班子现有主任1名,2020年11月经卫健局任命副主任2名(其中1名副主任借调文山市疫情指挥部)。根据工作需要,中心任命了5名中层干部协助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在落实各项工作的过程中,中心领导班子和5名中层干部共同履行了班子层面的职责,确保中心的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党建工作

1.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中心以医德医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扎实推进中心反腐倡廉和纠风工作。2020年共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工作专题会议3次,廉政谈话2次。向市卫健局党委上报工作落实情况5次,专题听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4次,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全年中心未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年终形成了工作自查报告,并及时上报归档。按月开展工作纪律及作风建设督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要求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加强对科室人员的管理监督及中心规章制度的学习,并做好痕迹资料的收集,作为绩效考核、个人评优、岗位设置的依据。

2.中心党支部于2020年9月26日由市卫健局党委批复成立,2020年1月任命党支部书记1名,共有党员4名。其中预备党员0名,正式党员4名。2020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中心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从根本上保证基层党组织集中精力抓党建工作,以中心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为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建设。一是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巩固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支部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全年共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暨党员大会1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12次,召开新时代西畴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开展谈心谈话1次。二是每月按时足额上缴党费存至市卫健局党委账户,全年共上缴党费599.00元。三是抓好党建促脱贫、党建带群建、党员干部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中的带头作用,实现党建引领业务。四是按照省委组织部制定印发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围绕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

(三)健康扶贫工作

本辖区内只有干河社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干河社区共有7个村小组,常住人口480户2158人,截至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100人,2018年已全部脱贫。患30类36种大病3户3人,患四类慢病6户7人,患其他慢性病3人,家庭医生签约97人。每月按时完成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中信息录入工作并按照要求建立“三个一批”台账,及时更新各类上墙图表数据。中心干部职工定期深入到贫困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让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人知晓健康扶贫政策。

(四)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的关键之一是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全年来中层干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4次,共举行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演练3次,有效地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火、防盗等安全生产工作的巡察,中心每月开展了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隐患排查并及时进行整改。在中心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五)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1.综合管理服务

年初制定了相关工作计划,并认真遵照执行。每月定期召开乡村医生例会1次,用以会带训的方式对社区卫生室、服务站人员进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培训,组织参加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举办的项目培训8次。每季度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考核1次。

2.居民健康档案管理

全年居民健康档案建档26360人,建档率62.25%,电子建档26181人,电子建档率61.83%,动态管理档案11427份,档案使用率43.6%。

3.孕产妇管理与健康情况

共有产妇总数620人,早孕建册管理538人,建册率86.77%,系统管理540人,系统管理率85.44%,产后访视546人,访视率86.39%共有高危孕妇(橙、红、紫)共有79人,橙色风险45人、红色风险1人、紫色风险34人。危急上报3人,危急发生率0.48%,其中轻度2人,重度1人,极重度0人,抢救成功率100%。本辖区内无孕产妇死亡。完成孕前优生检查200对,录入0对(系统无法录入,已经进行手工评价),随访200人,怀孕54人终止妊娠3人,现已分娩31人。叶酸发放任务数450人,发放471人,完成率104.66%。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情况:发放避孕套5500只,口服药20板,外用药栓剂10盒,凝胶3盒。

4.儿童保健管理与健康情况

0-6岁儿童保健管理情况:0-6岁儿童3539人,系统管理3170人,系统管理率89.57%;0-3岁儿童2061人,系统管理1831人,系统管理率88.84%;新生儿活产数632人,新生儿访视549人,访视率86.86%。5岁以下儿童死亡3人,死亡率4.75‰;婴儿死亡2人,死亡率3.16‰。高危儿童管理233人,管理率100%,0-6岁儿童眼保健服务3362人,其中6岁儿童视力检测3388人,儿童视力不良297人,完成率94.98%人;营养包应599人,实发放510人,发放率85.14%。

5.健康教育

共举办各类健康知识讲座33期,共1110人次参加;在到群众聚集的地方开展科学就医、合理用药、艾滋病的防治、慢性病、野生菌中毒防治、无偿献血等22次公众健康咨询活动,受益人数约2272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接收宣传人数达30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5413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约4364人次。

6.计划免疫工作

我中心计划免疫门诊从2020年6月开始开展接种工作。2020年受新冠感染疫情的影响,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采用线上宣传的方式,紧紧围绕“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宣传栏、微信学习“新手爸妈疫苗接种课堂”、朋友圈转发预防接种知识。开展了免疫规划培训和督导。开展了新生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工作,应查验的学校及托幼机构共17所,实际查验17所,接种证查验率达100%。应查验数入托人数1500人,实际查验1500人,持接种证人数1499人,补接种证1人,全程接种人数653人,应补种847人,完成补种人数765人,补种完成率为90.31%。应查验数入学人数2374人,实际查验2374人,持接种证人数2373人,补接种证1人,全程接种人数678人,应补种1696人,完成补种人数1528人,补种完成率为90.09%。开展了脊髓灰质炎疫苗与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查出漏种脊灰疫苗93人次、麻疹疫苗29人次。实际补种脊灰疫苗91人次,补种率为97.85%。补种麻疹疫苗28人次,补种率为96.55%。

7.老年人保健

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建档管理人数2800人,评估人数1654人,评估率59.07%,体检人数1654人,体检率59.07%,健康管理1654人,健康管理率59.07%(未达标70%),完成老年人辅助检查1654人,辅助检查率为59.07%,辅助检查项目完整率100%,完成腹部B超检查人数1508人,完成腹部B超检查率为53.86%。

8.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

辖区内高血压患者总人数5290人,高血压患者管理人数1772人,健康管理率33.5%,任务指标(40%);规范管理1404人,规范管理率79.23%,任务指标(60%),最后一次血压达标人数1102人,血压控制率62.18%,任务指标(30%)。辖区内糖尿病患者总人数2012人,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634人,健康管理率31.51%,任务指标(35%);体检完成466人,体检率73.5%,规范管理460人,规范管理率72.55%,任务指标(60%),最后一次空腹血糖达标人数338人,血糖控制率53.31%,任务指标(30%)。

9.重性精神病管理

重性精神病患者123人,报告患病率2.91‰(任务指标4‰),在册患者121人,管理率98.37%(任务指标90%);规范管理102人,规范管理率82.93%,任务指标(80%),在册重性精神病患者服药81人,服药率66.94%(任务指标80%),规律服药65人,规律服药率52.84%(任务指标50%);精神分裂症患者74人,服药51人,服药率68.91%(任务指标60%),病情稳定73人,病情稳定率60.33%(任务指标50%)。

10.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

一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以及传染病报告与处理规范要求,建立健全了传染病报告管理制度,制定了相应的制度、表册及应急预案。二是对本单位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技能的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了辖区居民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共组织培训3次,开展应急演练2次(12月3日是市级牵头,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人参加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发现11例法定传染病,及时网络上报11例。2020年5月17日、18日开展了卫生应急队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了感染和个人防护操作技能培训,并进行了个人防护操作技能考核。无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三是开展新冠感染的监测排查工作,社区共排查人数3833人,省外来文人员2230人,省内来文人员1603人,市卫健局共推送的633人。面对面健康管理2541人,电话随访管理272人(省内来文人员无特殊情况不用随访)。市卫健局推送密切接触者12人,11人已送定点酒店隔离观察(其中1人因其父亲在卧龙街道,由卧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送其父亲时一并护送。),1人经市疾控中心同意在家隔离观察(核酸检测阴性,已过隔离期。);我中心共护送177人到定点酒店隔离观察(包括密切接触者12人、高危人群2人),其中:交通宾馆136人、七乡同德酒店15人、印象酒店6人、华庭酒店20人。解除隔离177人。累计居家观察1180人,解除居家观察的1180人。管理的境外入境人员有60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国内中风险地区来文人员40人,全部核酸检测阴性。无高风险地区来文人员。推送健康码红、黄码人员200余人,经核实均为填写错误,发热咳嗽人员均已到医疗机构就诊,排除新冠感染。

11.卫生计生监督协管

学校、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对象共239户,巡察建档227户,共巡察409次,开展宣传2次,协助上级开展工作6次。

12.结核病防治

制订了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在“世界结核病日”开展了宣传活动;开展了乡村医生肺结核知识培训,培训率达100%;结核病可疑症状筛查及推介转诊500人、到位人数410人。共追踪疑似肺结核病人46人,到位45人、到位率97.82%。共有项目病人32人,管理的肺结核项目病人32人,管理率100%;督导随访管理32人,督导随访率100%;规则服药治疗32人,规范服药率100%。

13.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根据中医药管理实施方案,对中心业务人员、乡村医生进行了三期业务培训。65岁以上老年人总数2343人,完成1562人,完成率达66.67%;0-36个月龄儿童1540人,0-36个月龄儿童实施中医药健康管理任务数1001人,完成了946人,完成率61.42%。

14.麻风病防治

辖区内无现症病人、5年以内、6-10年病人。对10年以上治愈病人及家属进行了体检,无新发病人。对乡村医生进行了一次麻风病知识培训。对现症病例及历年治愈患者复查体检率100%;10-65岁的人群进行口头询问调查,疫村20%,自然村10%已完成。麻风病线索发现任务数10条,实际完成10条;互通互检已完成。麻风病新发病人任务数未完成。

15.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制定了家庭医生实施方案、绩效考核方案、工作制度;建立了家庭医生团队,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工作开展,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共签约732人,实际履约服务7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7人、城乡低保五保户76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10人。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

16.艾滋病防治工作

一是根据责任目标书有序开展工作,在“世界献血日”、“国际禁毒日”、开展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群众达500余人次。且在流动人口和农民工宣传8次,宣传覆盖人数343人余人。开展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宣传安全套避孕和预防艾滋病的双重作用,积极推广安全套的使用,共发放安全套4440余只。对专业技术人开展了4期艾滋病知识及职业暴露培训。对1个农村社区、城区居民及辖区内小学、社区吸毒人群、干部职工等各类人群开展13期艾滋病政策和知识巡讲,受教人数达802人。二是辖区总人口42340人,检测按辖区人口数的40%开展任务数是16936人。完成检测26317份,检测率62.16%,其中住院病人检测2753人次,门诊PITC检测1702人次,健康体检人数共检测9806人次,逢血必检12056人次。检出新发阳性共12人,其中逢血必检12056份检出新发阳性人数6人。感染者家庭人员检测194份检出新发阳性人数0人,重点社区居民共检测621份检出新发阳性0人,涉外婚姻人群检测33份检出新发阳性0人。社区矫正人员80人检出新发阳性0人。三是2020年1至12月份共随访感染者共523人、其中死亡20人、转出18人,到12月30止我中心管理存活感染者有485人,失访15人。随访470人,(其中羁押9人,脱失共41人,死亡7人,动员入组3人,转出1人。现有脱失病人30人;未治疗共25人。);1-12月CD4共436检测数人,目前存活病人CD4检测428人检测率88.25%,配偶应检测数57人,已检测数49人,检测率85.96%;结核筛查470人,筛查率96.91%);1-12月本辖区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23人。我中心报告新发病人10人。开化街道应溯源任务139人,已溯源15人,高危接触者检测12人。其中10人阴性,2人阳性。

17.灭鼠工作

加强了虫媒传染病防治,开展了春秋两季灭鼠工作,春季灭鼠监测室内、室外鼠密度分别为灭前8%和10%,,灭后室内、室外鼠密度分别为2%和3%;秋季灭鼠监测室内、室外鼠密度分别为灭前8.18%和10%,灭后室内、室外鼠密度分别为2%和2.5%。2020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开展了专项灭鼠工作,共开展灭鼠49个村、8909户,投放溴敌隆颗粒2040公斤,室内灭效率达72.226%、室外灭效率达72%。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重点传染病在集中人群中的传播。

18.其他工作

死因监测任务为人口数的6‰,开化街道应报告503人,实际报告死亡人员540人,报告率为6.45‰(本中心报告死亡人数174人);肿瘤管理:共登记在管240人、存活175人,死亡25人、失访40人;对外环境采样进行检测。按要求开展了病媒传播疾病的防治。

(六)基本医疗服务工作

我中心临床业务工作自2020年6月下旬开展以来,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全面提高医疗质量为主题、以建立和谐医患关系为目标,严抓医疗操作规范化和核心制度的落实,从源头防控医疗隐患。结合我中心实际,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为医疗质量与安全提供了制度保障。组织成立了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医疗质量督查小组、危重病人抢救领导小组、感染领导小组、处方点评小组、医疗质量管理领导小组等为医疗质量与安全提供了组织保障。中心临床科室开放床位数11张,值班医生4人,其中主治医师1人、执业医师3人。全年门诊总人次:956人次,住院总人数:41人;平均住院日:6天,病历甲级率: 96%,处方合格率: 85%,入院诊断符合率: 95%,B超检查阳性率: 57%,心电图检查阳性率: 84%,患者满意率: 96%。规范病历、处方管理,提高病历、处方书写质量,医务科不定期抽查病历、处方,每月定期对病历进行质控,重点强调病历书写的高质量和完整性,包括医嘱执行记录、记账收费项目等均要做到合理规范。

(七)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一是完成污水处理系统建设项目建设;二是根据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需求,新建公共区域洗手台共2个。

(八)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以不断提高单位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技能为目的,广泛开展以公民道德规范普及教育为重点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年共协助街道拆违、事业单位考试等医疗保障15次,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九)行政办公室日常工作

做好各种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递、传阅、立卷、归档、保管、利用和文件保密等工作。具体安排各种行政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承办日常行政事务和主任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十)财务管理

中心财务工作委托给第三方记账公司管理,中心设兼职报账员1名负责报账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时报送记账公司做账,按财务制度规范管理财务工作。

(十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按照中央、省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和要求,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关于扫黑除恶知识,认真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并及时上报有关表册。年内未发现可疑线索。

(十二)等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工作

为认真贯彻执行云南省卫健委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有关工作部署及《文山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级评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卫计发〔2018〕268号)、《文山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级评审工作实施方案》(文市卫计发〔2018〕275号)文件精神,中心高度重视,按照“总体部署、分步实施、逐级负责、全员参与”的要求及时部署安排中心等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评审工作,创建等级为一级乙等。2020年9月1日,文山州等级评审专家组5位评审老师从功能任务与资源配置、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管理、综合管理四个方面对我中心开展等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评审工作,2020年11月,文山州卫健委通报我中心通过一级乙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级评审。

(十三)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全市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根据省、州、市各级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召开会议,统筹安排,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中心专项行动小组,提升改造基础设施,扎实开展工作。组织职工开展大扫除活动24次,开展宣讲宣传活动10余次,新建洗手台共3个(含干河卫生室1个),提升改造洗手台15个,4个公厕均达到“三有三无”标准。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投入经费8079.00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是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主要是专业技术人员。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561.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6.26万元,占总收入的67.0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57.03万元,占总收入的10.16%;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28.2万元,占总收入的22.83%。与上年总收入413.98万元对比增加了26.27%,主要原因本年已经正常开展经营业务,收到上级的拨款及医疗业务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495.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4.97万元,占总支出的77.68%;项目支出110.59万元,占总支出的22.3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总支出354.34万元对比增加了39.85%,主要原因本年已经正常开展经营业务相对的支出也比上年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84.97万元。与上年319.86万元对比增加了65.11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已经正常开展经营业务相对的支出也比上年增加,人员也增加了一名。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35.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2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9.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7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0.59万元。与上年34.48万元对比增加了76.11万元,主要原因为上级补助项目支出增加及疫情防控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9.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0.45%。与上年319.49万元对比增加了29.6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主要用于财政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3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305.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38%。主要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市社区卫生机构288.9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1.0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68万元;其他医疗保障支出2.42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2.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2%。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22.77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因为财政经费紧张,三公都用基本户资金支付。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06万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增减0万元,无增减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6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无增减0万元,无增减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本年因为财政经费紧张,三公都用基本户资金支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下乡考核检查及外出学习培训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较无增加0万元。部门机构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资产总额224.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8.5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92.1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4.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51.2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减少20.3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27.89 132.17 146.6 0 0 0 142.8 0 0 3.8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人员经费,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家庭的补助。

2.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