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     点击: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62100730300000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承担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制定、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预测、统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策划重大投资项目、争取重点项目和资金、推进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重大政策,组织拟订相关区域规划和政策、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拟订和组织实施绿色发展有关战略、规划和政策,推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10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综合股、投资管理股、社会农经股、能源股、粮食管理股、物资储备股、产业贸易股、价格管理股、政策法规和经济体制改革股。1个临时机构:易地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发展改革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积极履行工作职责,超前规划,科学储备,锐意改革,坚持抓住规划这个“蓝图纸”,扭住项目这个 “牛鼻子”,关注改革这条“新路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继续巩固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学习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二是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文明城市、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三是加强项目谋划包装。主动服务,挖掘民间投资项目,促成一批年内新开工项目。积极申报项目建设资金和加强项目服务。四是加强粮食市场保供稳价监管和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粮油市场食品安全,依法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3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7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54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55.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55.5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200.26万元,下降50.95%,主要原因是2021年减少市级粮食储备仓库整合重建项目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55.5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55.5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55.59万元(本级财力1155.5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200.26万元,下降50.95%,主要原因是2021年减少市级粮食储备仓库整合重建项目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55.5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55.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1.7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7.37万元,增长9.39%,主要原因是增加2021年退休人员的退休费用;项目支出253.8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77.63万元,下降83.42%,主要原因是2021年减少市级粮食储备仓库整合重建项目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发展与改革事务-行政运行521.70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发展与改革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76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28.26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2.57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47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6.29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2.74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4.43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93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0.32万元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粮油物资事务-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232.11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901.72万元,项目支出253.87万元)。

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22.06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66.56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50.97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2.57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7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43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93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30.3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1.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1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5.0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7.9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31.0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1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休费45.0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181.0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6.2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6.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47万元

项目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253.87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3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0.7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持平,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64%,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0次,共计接待300人次。

下降的原因是我单位遵从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较上年持平。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预算: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8.8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23万元,下降14.37%,主要原因是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无此业务。

监督索引号53262100730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