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党校2021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点击: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62100272500000


文山市委党校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文山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文山市委党校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学习、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市委有关党校工作的各项决定、指示精神,制定党校发展规划等。培训轮训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非党干部和理论干部;承担全市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管理人员的理论培训轮训工作。

3.承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各类专题研讨班。

4.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理论及其应用研究。

5.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与重点工作,从本地实际出发,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参考。

6.开发利用校本资源,开展联合办学,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史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地方民族文化教育。

7.开展同国内国(境)外教育、研究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8.承办上级部门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中共文山市委党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内设办公室、教务处2个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牢牢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坚持“党校姓党”不动摇、党性教育不放松、突出特色不懈怠,围绕“十四五”规划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引领,结合贯彻《2019—2023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抓实干部教育培训,研发主体课程和特色课程,推进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市委党校财务总收入4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1.8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1.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做部门预算,2021年人员增加2人,一般公共预算增加41.8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市委党校财政拨款收入41.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1.8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87万元(本级财力41.8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1.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做部门预算,2021年人员增加2人,一般公共预算增加41.87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市委党校预算总支出41.8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1.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8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1.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做部门预算,2021年人员增加2人;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务院以及上级财政要求,各地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和刚性支出,集中财力用于“三保”方面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5(类)-08(款)-02(项)”支出34.01万元,主要反映的是工资、奖金等的支出;

“208(类)-05(款)-05(项)”支出3.67万元,主要反映为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0(类)-11(款)-01(项)”支出1.58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210(类)-11(款)-03(项)”支出0.35万元,主要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210(类)-11(款)-99(项)”支出0.15万元,主要反映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2.11万元,主要反映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分类情况

“301工资福利支出”37.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以及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支出。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4.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为维持正常运转发生的各种公用经费及项目资金支出。

(2)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按款级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9.2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9.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0.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9.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预算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100%,主要增加原因是:文山市委党校2019年新成立单位,2020年未做预算安排,“三公”经费为0。今年预算0.5万元,较上年增加100%。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党校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委党校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25人次。增加原因是:文山市委党校2019年新成立单位,2020年未做预算安排,公务接待经费为0。今年预算0.5万元,较上年增加10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党校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文山市委党校无预算重点项目绩效支出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预算: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委党校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4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4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市委党校人员增加2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第二部分 文山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监督索引号532621002725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