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水务局2023年预算(汇总)公开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点击: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62100333200000

 文山市水务局(汇总)部门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市水务局(汇总)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文山市水务局(汇总)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文山市水务局(汇总)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关于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关于水利、水电、水土保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市情编制水利、水电、水土保持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市和跨区域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河流湖泊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4.负责全市河道、水库等水工程的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实施河道采砂许可,实施水行政规费收缴工作;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调处市境内的水事纠纷,查处水事违法案件;负责水利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5.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

6.拟订水利行业的经济调节措施;对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调节并实施监督;研究提出有关水利的价格、税收、信贷、财务等宏观经济调节意见;监督和管理水利行业的国有资产。

7.贯彻执行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水利工程的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

8.组织、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指导河流的治理和开发,负责文山市境内河流段的有关事务;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的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护堤护岸林木采伐初审。

9.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10.主管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全市水土保持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水土保持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

11.按照国家、省、州关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负责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规划的编制报批工作。

12.负责全市水利科技、教育、宣传和指导工作,负责全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13.完成上级部门和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4.职能转变:

1)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

2)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美丽。

3)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15.有关职责分工:

1)与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职责分工。市水务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水旱灾害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水旱灾害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台风防御期间小型以上水库洪水工程调度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负责落实市应急指挥机构以及市水务局防汛抗旱的有关要求,执行市应急指挥机构指令。市应急管理局负责组织编制市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指导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组织协调有关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并按权限作出决定;承担市级应对一般以上灾害指挥部工作,协助市委、市人民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一般以上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组织编制综合减灾规划,指导协调市水务局开展水旱灾害防治工作;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气象局等部门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开展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预警,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发布森林和草原火险、火灾信息。必要时,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可以提请市应急局,以市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有关巡察、检查、排查、监测预警、险工险段抢险和隐患整改要求防治工作。

2)与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在河道采砂方面的职责分工。市水务局牵头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河道采砂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市自然资源局对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市交通运输局对河道采砂影响通航安全负责,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参与编制通航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河道采砂的水上执法监管。

3)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行政审批职责分工。市水务局负责提供已划入市行政审批局有关审批事项的现场核查、现场检查、现场勘查、专家评审、符合性审查、协议签订、技术认证、业务培训、社会听证、检验鉴定等技术及外业支持,并出具相关结论书,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检查验收和事中事后监管。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履行市水务局划转的行政许可审批权,负责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所需的受理、审查、决定、变更、延续、送达等基本程序环节,并对行政许可行为及后果承担相应责任。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规划计划股资产财务股水资源水保股建设运行管理股农村水利水电股水旱灾害防御股政策法规与水政监察股

所属单位3个,分别是:文山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文山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头塘水库管理所。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文山市水务局将按照“水利要大干、水利要快跑、水利要先行”的总要求,立足于文山市水情,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做好规划、谋好项目、建好工程,加快推进新时期“兴水强州”战略,为巩固脱贫攻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和支撑。

1.形势分析

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前期工作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形势依然严峻,需继续想方设法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支持,加强与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等部门对接,力争各项水利工作稳步推进。

2.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

持续加大向上级部门的请示汇报力度,加强与市级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推进各项在建水利工程及前期项目工作进度;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力争完成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力争稳步推进一批前期项目,力争在建项目稳步推进,分批分类逐步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

3.重点工作安排

3.1加快前期工作步伐。一是加大与省州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草等部门的汇报对接力度,力争依格白水库工程前期工作有所突破,完成可研批复前置专题报告并报批;力争完成暮底河水库扩建工程可研报告完成编制及报批等相关工作;力争攀枝花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尽快启动月亮湾水库前期工作;力争完成汤坝水库工程规划报告编制工作。

3.2在建工程进度。力争解决摆依寨水库径流区历史遗留砷渣治理工作并实现下闸蓄水;力争2022年底完成大坝主体封顶,2023年完成供水管道施工任务;尽快完善小河尾水库引调水灾复重建应急工程建设所需的环评、林地、土地手续,力争2023完成该工程的灌浆部分;力争开工建设2022年和2023年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力争启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力争完成新马房水库、深沟水库等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力争2023年解决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实施2022年度及2023年度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解决小水窖替代及水源不稳定等农村饮水问题;稳步推进水价改革及城乡供水一体化相关工作。

3.3抓实水旱灾害防御。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灾害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力度做实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备足防汛救灾应急物资,强化汛前、汛中、汛后安全生产监督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2023年全市安全度汛;科学分析冬春干旱天气特性,加强易干旱地区的监测排查力度,合理制定抗旱保供水方案及应急预案,科学调度现有水资源,最大限度降低农作物、经济作物的因旱损失,全面杜绝群众因旱无水喝的现象发生;认真落实防汛减灾“三个责任人”制度,严格防汛值班值守,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严格执行灾情统计报告制度,确保灾情上报及时、准确。

3.4严格水资源管理。全面加强取用水户监管,定期开展取用水户用水量监督检查,足额收取水资源费;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大力打击破坏水资源、污染水环境、破坏水设施等违法行为,努力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安全;加大水土保持治理力度,加强生产建设项目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监督检查,有效遏制生产建设项目造成人为水土流失;加大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的监管,保障确保生态流量正常下泄。

3.5加强河湖长制工作。一是持续结合“党建+河湖长”、“河湖长+警长”、“河湖长+检察长”、“河湖长+校长”机制,开展清河行动,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清理整治“四乱”问题,坚决遏增量、清存量,将清理整治重点向中小河流、农村河湖延伸,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建立台账,抓好河湖突出问题整改;二是持续推进绿美河湖工作,强化跨界河湖管理保护,共同推进跨界河湖的生态环境管理保护工作。2023年,按照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要求,市河长办计划完成美丽河湖建设计划内的3件美丽河湖建设,市河长办将按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建立文山市美丽河湖名录,打造美丽河湖新格局,滚动编制“一河(湖)一策”,深入推进河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三是强化流域统筹区域协同,健全完善辖区内流域管理协作机制,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联防联控联治,加强跨行政区域河湖的协同管护,变“分段治”为“全域治”。四是强化督察考核结果运用,加强涉河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执行河(湖)长制考核制度,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督查激励机制,继续对河(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的地方给予激励。

3.6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策略不动摇,持续严格做好各类风险人员排查,强化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认真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深化平安建设,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消防、工程等重点领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树牢“今晚在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把为民情怀见诸行动、把担当尽责见诸行动,以“文山之干”推动水利前行。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关于转变作风的各项要求,大力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全面整治“慵懒散慢拖”作风顽疾着力推动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工作激情大提振、行政效能大提升。扎实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努力为全市“双创”成功贡献力量。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3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2差额供给单位0定额补助单位1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参公单位0事业单位2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人员编制2事业编制58人。在职实有7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71人,财政差额补助0,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6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68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71.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03.1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68.46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79.16万元,下降了9.18%,主要原因分析

   1.一般公共预算20221,700.72万元对比减少197.62万元,下降了11.62%。一是水务局减少了181.77万元;二是利建设管理中心减少了8.11万元;三是文山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减少了7.74万元。

2.其他收入比上年增加268.46万元,增长了100%2023年增加了单位自有资金专项核算,一是水务局其他收入2.45万元,二是利建设管理中心其他收入266.0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503.1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1,503.1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03.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对比减少了447.62万元下降了22.95 %主要原因分析,一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2022352.4万元增加了44.22万元,增长了12.55 %;二是卫生健康支出比202289.35相比增加13.57万元,增长了15.19 %;三是农林水支出比20221430.5万元减少521.22万元,下降了36.44 %;四是住房保障支出比202277.47万增加15.81万元,增长了20.41%;五是,2023年未安排债务付息支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71.5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503.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5.4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35.29万元,下降了8.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减少;项目支出7.6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12.33万元下降了97.6%主要原因是根据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三保”民生支出由基本支出年初预算调入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建设项目资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29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西部志愿者生活补助支出;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行政单位离退休127.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退休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开支;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 事业单位离退休107.8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退休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开支;

窗体顶端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5.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死亡职工家属遗属补助费;

208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9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0.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行政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47.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事业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6.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缴费;

2130301农林水支出-水利-行政运行304.8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单位运行支出,如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支出等

2130306农林水支出-水利-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90.4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单位运行支出,如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支出等

 2130311农林水支出-水利-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508.9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单位运行支出,如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支出等

 2130399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头塘水库补助;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93.2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301(类)工资福利支出经费1,154.59万元、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106.52万元,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3.45万元,309(类)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940.92万元,310(类)资本性支出1万元。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31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1.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31.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37.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316.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5.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7.63元(其中:基本支出67.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93.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4商品和服务支出-手续费0.3万元(基本支出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6.90(其中:基本支出6.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9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2.30(其中:基本支出2.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1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7.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19.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233.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13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9.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88万元)。

3090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940.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40.92万元)。

31002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33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水务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10万元,较上年减0.3万元,下降4.4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水务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一致安排为0万元,原因为参照往年工作经历,2023年不安排因公出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水务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7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共计接待20人次。公务接待费用较上年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减少原因:一是制定相关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控接待标准和接待条件,严格执行无公函不接待、同城不接待等相关的内控措施,杜绝不必要和不合理接待;二是根据2023年预算项目安排较上年减少,上级对重点项目的检查考核减少,测算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水务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0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窗体顶端

 

文山市水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无重点领域财政项目资金安排。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窗体顶端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预算: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水务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07.0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24万元,下降了7.94%,主要原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及参公单位职工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及公务用车购置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下降原因为一是人员减少,办公经费减少;二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文山市水务局资产总额117,325.8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306.09万元,固定资产17.54

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4,903.31万元,无形资产26.77万元,其他资产69,072.17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6268.1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3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2月(2023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监督索引号53262100333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