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全力推进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文市疫通〔2021〕16号

信息来源: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省、州工作要求,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全市暂停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力推进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安全、有序、高效做好接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满21天者,尤其是超过56天尚未接种第二剂次的,请立即通过“云南健康码”进行网上预约,及时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二、广大市民朋友前往接种点接种时(省内可跨地区接种),请携带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相关凭证(身份证、接种凭证或手机接种信息记录),规范佩戴口罩,提前申领“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保持1米安全距离,自觉维护现场秩序,避免人群扎堆。

三、接种疫苗前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状况,无禁忌症者方可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规范留观至少30分钟,遵循医务人员嘱托,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四、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的正常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的政策不变。

五、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相关疫苗、疫情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大家相互告知提醒,尽快完成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共筑人群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特此通告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