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文市疫通〔2021〕17号

信息来源: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点击:    
[字体: ]

7月4日至5日,瑞丽市两天共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从7月5日8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7月6日12时起,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为稳妥有效应对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瑞丽旅居史人员排查管控

凡是6月20日后离开瑞丽来文返文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村委会)登记报备,进行核酸检测,纳入社区健康监护和有效管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自疫情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纳入社区健康监测。未如实报告真实情况或拒绝接受管控措施的,依法追究责任;造成疫情扩散的,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避免前往境外、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及瑞丽市。同时呼吁瑞丽市计划来文返文人员,请遵守当地“非必要不离瑞”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

二、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严格农贸市场、超市、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通信行程卡”“云南健康码”扫码亮码及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常规消毒等工作,并在“云南健康码”系统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引导未接种疫苗人员及时进行疫苗接种。

三、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

严控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在9月底前严格控制会展、演出等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不因举办活动造成疫情传播和流行。

四、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请未接种第一剂次及符合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及时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免疫屏障。

特此通告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