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六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     点击:    
[字体: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尽管各学校处于寒假期间,但文山市教育体育局结合实际,超前谋划,“六举措”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领导。要求各学校结合实际制定防控工作预案、方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5E7

(图为学校利用手抄报对疫情知识进行宣传)

二是强化防控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家长群、短信等多种渠道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和家长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1F2F9

(图为学校利用手抄报对疫情知识进行宣传)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召开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形势,强化责任意识。督查值班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四是强化动态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疫情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对仍在市外的师生及时通知居家隔离观察,暂不返回工作学习地,已经返回的师生严格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及时向社区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发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立即逐级报告。

527B4

(图为学生作文为武汉加油)

五是强化卫生管理。各学校组织教职工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的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脏、不怕累,勇参与,乐奉献的精神,对学校教室、楼梯、过道、操场、食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做到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角落,有效铲除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切实改善校园环境卫生质量,确保全市校园公共环境安全、卫生、整洁。

35AF5

(图为局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大清扫)


12BF0

(图为各学校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


六是强化开学准备。落实后勤和卫生设施保障,在开学前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和校园卫生清洁、杀菌消毒工作。购买红外测温仪,开学学生返校后,严格落实对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体温监测,对有异常的情况及时报告处置。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国家网络云课堂、云南省“云上课堂”等各级教育部门建立的网络、电视等平台,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的课程资源为基础,利用其他优质网络课程教学资源,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的优质网上教学,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按照防疫建设两不误的要求,经过前期充分准备。2月11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3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迎来复工。

13160

(图为市一初老师在进行网络授课)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陈刚 212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