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第五小学简介

信息来源: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第五小学成立于2007年9月,校园占地21035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9167平方米,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学生活动场地14302平方米。学校现有48个教学班,学生2875人,教职工144人,其中,专任教师142人,工勤2人。有七乡教学名师3人、州级学科带头人3人、州级骨干教师4人,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市级骨干教师22人。学校教育教学设施、教学仪器齐全,有满足教学和管理的多功能报告厅、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手工室、美术室等14个功能教室以及校园网络管理中心、校园广播系统、校园安全监控系统。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以办“社会满意、家长向往、学生喜爱的学校”为宗旨,本着“把每个孩子的童年变成一个成功而精彩的故事”的办学理念,确立了“敦行致远”校训,“根深、叶茂”的校风,“爱心、责任”的教风和“爱学、会学”的学风,追求“书香校园,人文课堂,涵养教师,儒雅学生”的办学目标,以“尚红”为品牌,着力打造“红色堡垒”、“红烛先锋”、“红心少年”的“尚红”文化,办学特色逐步形成,走出了一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品牌发展的成功办学之路。

先后荣获全国基层示范家长学校、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中小学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省科普示范学校、留守儿童、流动人口子女示范家长学校、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文山州五星级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成为了具有本地本校特色的现代化小学,在文山州基础教育中独树一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