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新街乡中心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新街乡中心学校地处文山市西南部,距文山市府50公里,濒临马关县、屏边县。下辖新街乡中学、新街小学、舍迷小学、垭口寨小学、新街乡幼儿园5所学校。有教学班33个,在校生1181人,在岗教师110人。

近年来,新街乡中心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在以“创乡村一流品牌学校”办学目标的指引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育人为首,教学为主,后勤保障,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下,学校管理工作正向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发展。现已形成“明德启智,勤勉务实”的校风;“以德立身,以行立教”的教风;“学思齐备,德才并重”的学风。

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先后荣获了文山市文明学校、文山市平安校园、文山市民族团结示范学校、文山市无烟校园、文山州文明学校、文山州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