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古木镇中心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古木镇中心学校地处文山市城区东南部,距文山城15公里。学校共39个教学班(中学18个班,小学21个班),1769名在校生(中学715人,小学1081人),寄宿制学生1242人(中学671人,小学571人),教职工144人(中学75人,小学69人)。

古木镇教育历史源远流长,历尽沧桑,距今已有288年。百年来,古木镇教育蓬勃发展,积累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学校的办学理念为“爱如泉水,快乐相随”,校风为“同心拼搏、志在超越”,教风为“博文约礼、善教启智”。充分发挥教代会功能,凝聚教职工的智慧,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坚定不移走“520105”四环节一融合的课改之路,全力打造“爱”和“乐”相结合的教育。近期年来中考成绩500分以上人数居乡镇学校第一名,2021年七年级、八年级全科平均分居全市乡镇学校第一名。当前,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育人环境已经形成,教育教学质量不断进步。学校先后被评定为省一级三等学校,获云南省七乡红烛育人先锋示范性学校、文山州文明单位、文山州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