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坝心乡中心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字体: ]

坝心乡中心学校建于1976年,2010年8月全乡实施校点撤并5个完小,4个校点后,唯一保留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中小学幼儿园依附办学。校园占地25835平方米(含新征地),校舍建筑面积5439平方米,绿化面积2100平方米,体育活动场地4550平方米,各功能室一应俱全、设置合理,均能满足教学要求。有教职工54人,其中,初中25人,小学29人;有教学班18个,其中,小学12个,初中6个;有学生601人,其中,小学383人,初中218人。

坝心乡中心学校是文山市规模最小,地处最偏远,海拔最高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确立了坝心“小而全、小而精、小而特”的立校思想,凸显“山高水长流、遍山梨花开、自信好未来”的成长理念,从而形成了“以小见大、点滴成长”“温情执教、润泽心田”,“活学善问、志行源涌”独具坝心特色的“一校三风”。

学校先后获得州级文明校园、州级先进集体、州级民族团结示范学校、市级民族团结示范学校、市级健康学校、市级无烟学校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