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文山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点击:    
[字体: ]



许昌庆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东山乡金竹凹塘、板板桥等城区周边村寨垃圾纳入城乡一体化清运的建议》(第12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文山市14个乡镇生活垃圾收运设施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投资总概算为2494.83万元;二是已完成8个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分别是东山乡、柳井乡、古木镇、追栗街镇、喜古乡、坝心乡、薄竹镇、红甸乡,三是未开工建设6个:分别是马塘镇、德厚镇、秉烈乡、平坝镇、小街镇、新街乡;四是根据《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移交14个乡镇垃圾收运设施项目至洁城清运处理有限公司延续实施并管理运营的批复》(文市政复〔2021 ]492号)文件要求,我局将按照城乡环卫一体化相关要求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设备配备、投入使用等工作;五是市住建局将积极配合我局和市洁城公司开展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建设、设备配备等相关工作,确保于2022年l2月底前完成。届时,乡镇生活垃圾将逐步实现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请耐心等待。

感谢您对文山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