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1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点击:    
[字体: ]


王蕾代表:

您在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帮助德厚镇中心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更换课桌椅的建议》(第116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建议作答复如下:

经了解,德厚中心学校现有44个教学班,其中中学有30个,小学14个。在校生2138人,中学生1541人,小学生597人。学校部分课桌椅因长时间使用已经出现桌脚摇晃、桌面坑洼等情况。但由于财政资金紧张,不能按时清算学校义务教育保障公用经费,加之学校负债较多,无资金对其进行更换。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将2022年部分人大代表建议纳入市级专项经费解决的通知》(文市人办发【2022】10号),现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将此项提议纳入市人民代表建议专项资金办理项目,安排专项资金100000元为学校购置600套课桌椅,以改善教学办学条件。我局将积极对接财政落实专项资金划拨,由学校自主招投标对课桌椅进行采购,完成课桌椅更换,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

感谢您对文山市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