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点击:    
[字体: ]


王富波代表:

您在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后勤服务社会化的建议》(第31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建议作答复如下:

目前文山市已将部分后勤管理服务社会化,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2021年8月市教育体育局与文山市城乡建设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文山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政府购买后勤服务框架协议》,由公司派遣1001个劳务人员用于安保、食堂、宿舍等三类学校后勤管理,保证学校食堂、宿管、安保管理工作正常运转(宿舍床铺、食堂水电支出,燃料、食堂设施设备,校园监控及安保器材的零星补充购置及维修维护)。目前已运行近一年,在推进的过程,部分服务还不够完善,还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另外,学校的其他后勤工作如后勤基建工程、设施设备维护维修、园林绿化等内容,将根据工作的需要逐步推进,以实现更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后勤服务,让后勤工作更好地为教育教学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感谢您对文山市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