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龚卿主持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点击:    
[字体: ]

2020年5月29日,市长龚卿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陈豪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了2020年全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制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总体战略的决策部署,树牢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加强衔接、密切协作,紧扣“一核两翼三廊四区”的空间布局,围绕“一水两山、东西南北、跨越发展、民族团结”,科学编制文山市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不断完善以1个主城区、2个园区、3个街道、4个“窗口”、10张“名片”为主的新型城乡空间结构体系,共同推动全市“五网”等各类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查清存在的问题短板,认真对标、对表、对责,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和“20条脱贫巩固措施”,全力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疲惫厌战、放松懈怠等情绪,认真做好“国检”迎检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市人社局及项目业主单位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分析把握各类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占比规律特点,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用工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强化对不法企业的惩戒力度,特别是要从严审核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企业,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