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中心校开展法治、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点击:    
[字体: ]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红甸中心校邀请红甸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工作人员,于3月10日早上参加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进行了法治治理,校园安全,健康教育的宣讲。司法所所长从未成年人为什么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哪些法律常识、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针对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弱、法治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教育大家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保护好自己,充分珍惜学习时光,学习法律知识,逐步树立法治观念,有效预防违法犯罪,树立守法的观念。派出所民警从校园交通安全、学生不良嗜好、手机危害、校园暴力等方面结合鲜活典型的案例对学生进行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止青少年被犯罪侵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卫生院医生从身体发育、性生理变化、性心理变化、青春期的变化等方面详细的介绍,让学生认识认清身体成长的过程,了解身体构造,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学校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从社会的要求出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爱惜爱护自己,学会自我保护,积极乐观向上,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本次讲座既加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受益匪浅。通过法治安全健康进校园的活动,学生们说道了深刻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法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