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命案防控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积极引导群众养成遵守、守法的良好行为观念。

按照文山州命案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结合“三月法治宣传月”时机,2022年3月7日,红甸乡利用街天人群聚集的特点,由乡综治办牵头,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应急管理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等站所中心联合,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了法律法规、婚姻家庭矛盾命案防控知识、森林防火知识等法治宣传活动。紧扣司法为民这一理念,通过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宣传与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安全生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土地管理法》《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解“邻里关系、赡养问题、遗产继承、婚姻家庭、合同纠纷、人生权、行政执法”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案例,进一步引导群众弘扬和践行24字方针,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乡镇法治氛围,提高全乡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全乡普法宣传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