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史志办三举措弘扬时代先锋促进民族团结

信息来源:党史办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点击:    
[字体: ]

市委史志办积极响应建功新时代号召,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带头组织干部职工6名认真开展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向“美”而行、共建“绿美文山”,以文明美丽的城市、民族团结的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引领,破除陈规陋习。8月12日,市委史志办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第二党建联盟“缅怀先烈守初心·铭记历史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以身作则,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移风易俗,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和鲜花,做到不污染环境,将追怀先人的情怀转化为敬老爱老的实际行动。

大力宣传,弘扬时代新风。党员志愿者自8月份以来到挂钩社区、乡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创文创卫宣传、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劝导居民不在城区主次干道、健康步道、公园、湖边等公共区域焚烧纸钱、冥币和烟花爆竹、督促群众清理生活垃圾、整治门前屋后乱堆乱放和违规搭建问题等,呼吁群众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把新时代文明风尚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

绿美绿化,各民族齐参与。8月28日,市委史志办组织干部职工到网格责任段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路面、绿化带的垃圾、疏通排水沟,清理杂物150余公斤。并对市民乱扔垃圾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宣传绿色生态理念,呼吁群众共同参与到“绿美文山”的建设中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