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审计局开展“崇尚劳动美德 凝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点击:    
[字体: ]

4月29日,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接五四青年节,文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主题为“崇尚劳动美德 凝聚青春力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单位所属责任段河道周围垃圾进行清理,保护和改善河道环境,营造劳动光荣、青年先行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火钳、垃圾袋,沿着河岸一路清理,对河道附近、水面漂浮物等垃圾进行了清理、打捞,并装进垃圾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沿线的垃圾已被全部清理打包带走,河岸恢复了往常的干净。同时沿路大家还不忘向到河岸边游玩休憩的群众进行水源保护宣传,向群众发起倡议:美丽的风景给人美好的享受,在享受美好春光的同时,一定要文明游玩,将身边的垃圾带走!

此次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活动,充分发扬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河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周边群众建立起了爱护环境的意识,充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