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薄竹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移风易俗活动

信息来源:薄竹镇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点击:    
[字体: ]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新风尚,推进和谐薄竹建设,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8月4日,薄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移风易俗倡导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集中在志愿服务站,为过往行人发放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议书,同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过路群众大力宣传简约婚礼、抵制高价彩礼等新风尚,引导群众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倡导喜事减办、生活低碳的良好风气,树立正确价值观,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1AB1

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00余份,宣讲群众共计100余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参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