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积极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点击:    
[字体: ]

为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1月21日,文山市开展了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走访活动。

当天,“送喜报”走访组分为两个小组进行走访,一组深入开化街道、卧龙街道、新平街道走访,二组深入德厚镇、薄竹镇、马塘镇、坝心乡、小街镇走访,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乡镇、街道对我市荣立三等功的15名现役军人家庭开展了上门“送喜报”走访活动,为其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等,送喜报现场锣鼓喧天,爆竹声声传祝福,通过简单的仪式,表达了对军人军属的崇高敬意。

“立功受奖”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饱含着军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走访组郑重地为立功军人家属披挂绶带、送上用相框裱好的立功喜报、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祝贺优秀现役军人取得的优异成绩。走访组一行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他们为军队培养了优秀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家属表示,孩子能在部队荣立三等功感到很欣慰,感谢国家和部队的培养,作为军属,他们将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鼓励孩子在部队继续努力,争取再立新功,为家乡人民争光。

下步,文山市还将继续为荣立二等功的郭德清以及60名“四有”优秀士兵(士官)开展“送喜报”走访活动。

(图一为市人武部副部长祝明辉为马塘镇热水寨村的灰家良父母送上喜报;图二为小街镇党委书记刘永顺为小街镇朵白库村吴永盛父母送上“功臣之家”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