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同心助力疫苗接种、协力筑牢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坝心彝族乡采取“宣传发动、入户劝动、督导促动、查漏推动”工作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实现疫苗接种“清零”目标,用心、用情当好疫苗接种“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服务员”,确保符合条件的让广大群众“应打尽打”,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牢固筑起了一道新冠疫苗接种免疫屏障。

宣传发动,当好疫苗接种宣传员”。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通过各网络平台、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目的意义、政策要求;乡领导和挂村干部带队走村入户充当“宣传员”,户户敲门、人人见面,进一步加大接种疫苗的宣传力度,动员辖区群众按时接种。

入户劝动,当好疫苗接种劝导员”。各挂村领导、干部职工“起早贪黑”利用村民还未外出劳动以及劳作归家时间段走村入户,与未接种人员用心交流、弄清他们的顾虑和不接种原因并一一解决。

督导促动,当好疫苗接种监督员”。乡党委书记带头进村入户,督导疫苗接种摸底质量,挂村领导在卫生院现场协公、驻村干部吃住在村跟进工作进度。乡党委政府随时调度听取疫苗接种情况,不断传导工作压力。全乡上下紧盯任务目标,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共同发力,全力破解了疫苗接种的瓶颈期。

查漏推动当好疫苗接种服务员”。全乡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成5个片区、38个网格,成立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协调3辆疫苗接种服务专车,对偏远有困难来接种疫苗人员安排车接送,提高了疫苗接种工作效率。以最贴心的服务,切实打通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我乡完成12-14岁接种357人任务完成率103%;15-17岁282人,任务完成率106%;18岁以上5833人,任务完成率99.7%;推送排查1239人,完成排查1239人。我乡将继续努力,让疫苗接种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