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平坝镇驻村工作队党课学习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驻村工作队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组织活力,服务乡村振兴工作。9月10日下午,平坝镇驻村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西畴精神”,组织全体队员共31人开展了党课学习观影活动。

通过观看《岩头上的现代愚公》《最后一公里》《西畴精神党课》这三部影片,知晓了谋新路的“当代愚公”李华明、临危授命带领村民致富的李双洪等人物,他们在各种困难下,靠着各自对家乡的热爱、改变家乡贫困的决心、不服输的精神和聪明才智带领大家找到脱贫致富之路,展现了国人脱贫攻坚战的实干精神,也展示了我国精准扶贫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观影活动,通过回顾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追忆艰苦奋斗岁月,让驻村工作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影片主人公追求真理、消除贫困的决心,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解决群众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