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千个单位”助力坝心普法强基

——文山州信访局走进他披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3月28日上午,坝心乡邀请文山州信访局走进他披村“议事亭”,同法治副村长、村干部们一起学习法律知识,为他披村开展普法强基工作,建设国家级“法治村”续航助力。

活动现场,村干部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情况,同大家一同积极探讨研究坝心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州信访局的工作人员耐心了解情况,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活动中,信访局的工作人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特点,向法治副村长、村干部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还发放了生动形象的漫画式普法宣传资料,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即生动形象又易于理解。

通过此次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活动,不仅提高了法治副村长及村干部们的法治意识,让大家树牢“事前一分预防,胜过事后十分补救”的理念。也为坝心乡深化开展普法强基,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