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居安思危抓预防 未雨绸缪勤演练——红甸乡开展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字体: ]

随着汛期的来临,为提高广大村民及群众防汛意识,提高其防汛救灾及自救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2日,红甸乡在4个村委会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以练促战,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红甸乡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各村村民共500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因连降暴雨,村庄内发生内涝,水位较高导致部分群众家中出现积水,情况紧急。随着警报声响,防汛应急队伍携带防汛救灾工具按照预案分工,在各村模拟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转移疏散组负责迅速有序地将受灾群众撤离至安全区域,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真实模拟了出现险情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转移群众直至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圆满完成抢险救灾演练任务。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各村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应急抢险处置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水平。同时向居民敲响警钟,营造人人关注汛情,家家配合防汛的良好氛围。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全面提升应急作战能力,早做准备、时刻待命,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工作,做到守土有责、担起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严阵以待,毫不松懈,切实筑牢防汛防风安全防线。

下一步,红甸乡将全面细致复盘演练过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提高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将科学研判各类安全生产形势,抓严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优化应急处置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红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