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追栗街镇“三学”模式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信息来源:追栗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点击: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追栗街镇紧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通过典型引领学、文艺创新学、走村串寨讲等三种学习模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带动全镇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注重典型引领学,声入民心“感党恩”。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积极开展书记“带头讲”示范宣讲1场次。10月24日,镇党委书记徐里来到丫呼寨水塘边的大树下,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结合广大村民这些年身边的变化,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述着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从徐里的宣讲中,广大群众认识到自己的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

二是注重文艺创新学,寓教于乐“颂党恩”。充分发挥文化、文艺在学习宣讲中的重要作用,追栗街镇“三眼土洞箫”传承保护协会积极创作编排了《彝家儿女心向党》《彝家山寨大变样》《颂党恩》等“非遗”曲目,组织会员进行传唱和表演,创新地把非遗文化和红色文化紧密结合起来,用曲艺传唱引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复杂高深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实实在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三是注重走村串寨讲,聚力实现“全覆盖”。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走深走实,追栗街镇通过“敲门行动”“田间走访”“群众会”“双语宣讲”等形式,走群众路线、说群众语言,以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同时,充分利用好“云岭百姓宣讲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主阵地作用,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凝聚新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