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古木镇多措并举开展“12340”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为体察古木镇辖区民众对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的感受,配合文山市2022年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行动,进一步增强民众对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12340”的知晓率,近日来,古木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及调研活动。

一是古木镇将160名干部职工划分成一支支宣传小分队,其中入户小分队覆盖辖区内已注册的474户个体工商户,进行安全度满意度入户宣传工作,一方面通过向经营者宣讲“12340”是个人对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感受的调查电话,正确接听与回答关乎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另一方面结合实际从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为老百姓答疑解惑,现场指导、排忧解难。而随机小分队则是移动的宣传号角。行走在古木镇辖区的每个村委社区,田间地头、乡亲家中、校园菜场都活跃着队员的身影。

二是搭建固定宣传角。现场发放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为群众详细解读,让群众深入了解“12340”作为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的重要意义。同时邀请群众微信扫码,手把手引导填写问券。并积极转发亲朋好友,扩大安全度满意度宣讲活动的影响力。

三是制作专题宣传栏、在显要位置悬挂简洁醒目的宣传横幅。为“12340”宣传活动营造出满满的氛围感。

四是广泛利用社交平台的影响力,扩大宣传“12340”。干群齐心,利用微信、QQ、微博等社交平台,多频次转发“12340”以及平安文山建设的相关的视频、文章、信息等链接,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到平安文山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需要更多来自于民众的支持与理解。

截至目前,古木镇共计发放一页纸清单4000余份,宣传视频链接转发的2000余次,农村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政府等3块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7次,视频播放7次,转发宣传音频80余次,使得“12340”深入民心。整体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