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上好时代“必修课” 奏响基层“奋进曲”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保证国家权力、体现人民意志、各民族平等团结、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领会党的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强国信念,古木镇于2022年10月16日组织镇村全体干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组织了系列活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仪式,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盛会牵动人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又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付出更多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歌唱祖国,营造浓厚氛围。“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开幕会结束后,大家满怀激动的心情,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经典曲目,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回顾党史、回望初心,用饱满嘹亮的歌声抒发爱国情怀、弘扬红色精神,歌颂百年新起点。

畅谈感悟,坚定为群众服务信念。古木镇社会事务办的李咏傧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要站稳“人民至上”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为民情怀,把人民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为人民谋幸福。

服务先行,落实落细基层工作。开幕会结束后,古木镇所辖10个村(社区)纷纷开展了“清洁环境 助力绿美文山”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标准,对沿线公路、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打扫。并通过与党旗合影,增强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对党的向心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