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街镇多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作者:陈发丽     点击:    
[字体: ]

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小街镇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8日,在小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活动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祁正毅就全镇广大干群如何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专题宣讲,为全镇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出宣讲“第一枪”。

祁正毅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主要内容、重要提法和重点要求等方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解读。他强调,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使之成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同时要组建宣讲队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送到千家万户,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0月31日,结合小街镇绿美乡村建设工作,各挂村领导、挂村干部、村两委人员深入村寨,采取面对面形式,以“拉家常+宣讲”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宣讲中,宣讲人员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通俗语言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宣讲,讲述了新时代十年以来的伟大变革、鲜活事例、典型人物,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选树、宣传、宣讲的过程成为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的过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