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街镇“一周一调度”助推“绿美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作者:陈发丽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全镇“绿美乡村”建设,11月起,小街镇实行“一周一调度”,确保层层落实、高效有序。

11月4日,小街镇举行“绿美乡村”建设周调度会,听取各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胡跃主持,8个村的村党委(总支)书记及镇挂村领导分别对本周“绿美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分交流经验做法。

胡跃强调:经过一周的再动员再部署,各村都动起来、紧起来、干起来了,但取得成效还不明显。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注意统一思想。要把会开好,通过召开干部规划家乡会、党员会、群众会统一群众思想,让群众动起来、干起来;二是注意把握重点。用好专项资金,充分发动群众,突出重点整治五堆十乱、庭院卫生,以打造精品村、沿路村、比拼村为引领,将经验做法推广到各村;三是注意标准和进度。要对照上级验收标准,同步推进配套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工作,同时要把建设进度推起来,结合各村实际,村、组干部运用“轮班搞建设”工作制,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四是注意建立机制。建立“村内”评比机制,通过“大手拉小手”组织村内学生开展每周一次庭院卫生评比,对评选出的“差乱户”下发“整改通知书”,直至整改销号。建立“村村”评比机制,十一月中旬将组织召开现场会,通过村与村的评比,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五是注意统筹工作。做到“绿美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厕所革命、两险收缴、满意度调查等中心工作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