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开化街道召开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省级测评迎检冲刺会

信息来源:开化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作者:开化街道     点击:    
[字体: ]

为做好创文迎检冲刺工作,打好创文工作攻坚战,2022年10月19日9:00,开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加尧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东风、西华派出所所长及教导员;市交警队一中队队长;开化城管执法队中层干部;城市社区书记、副书记、创文具体负责人召开了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省级测评迎检冲刺会,组织部部长牟恩健出席会议并作指示。

振华、永通、梁子社区书记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会深化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紧盯标准,严格落实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与州、市挂联单位做好沟通,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带领全体社区干部按上级要求高质量完成创文迎检工作。

街道宣传委员胡保莲同志传达市级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一是传达钟萍部长在会上通报督查问题以及市委书记蒋俊对创文工作的安排。二是组织学习《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内容及标准(2022版)》,对其中重要的内容做强调和解释。

开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加尧同志安排部署开化街道创文迎检工作。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强州府意识,即日起全员下沉社区全力开展创文工作。二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1.蜘蛛网、飞线整治;2.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垃圾清干净,物品摆整齐;3.全力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4.加大流动商贩整治力度。三是小区物业建设工作。要尽力为小区引进物管公司,暂时无法引进物管公司的,充分发挥群众参与作用。四是要紧盯“十大标准”,必须补齐短板。五是要树立信心,抓好典型。对于做得好的要宣传表扬。六是要积极营造氛围,发动群众全员参与。七是要加强督查,街道纪工委要对各社区进行督查,保持良好工作纪律。

组织部部长牟恩健对街道创文工作作指示。一是强调要做好省级迎检准备工作,务必坚定信心创佳绩,全体干部职工要熟悉创文标准,做到能马上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整改问题,做到心里有数。二是要对照标准全面达标,静态指标要100%达标,动态指标按标准的100%进行。务必克服一切困难,想办法,千方百计做好,补齐短板。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属地原则做好,不能做的及时上报,加大对挂联单位的联系,争取支持,注意方式方法。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发动群众力量。四是务必压实责任开展工作,5+2,白+黑全力冲刺,这次要作为一次大考,干得好的加分,干不好的将严肃落实追责机制,严肃处理,要集中全力打好这次创文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