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乡“文山之干・工作队员大比拼”第一期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战鼓声声催人奋进,擂台比武磨砺精兵”,为让各驻村工作队员拉高标杆、对标先进、你追我赶、争创一流,形成人人想干事、真干事、干实事的浓厚氛围,坝心乡全面贯彻落实“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精神,创新举措,于9月30日开展第一期“文山之干・工作队员大比拼”活动。全乡5支工作队15名驻村工作队员及挂村领导、相关站所工作人员共计25人参与。

实地观摩学先进,对照差距找不足。工作队员先后深入核桃寨村、他痴村、新村参观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一户一策”等,详细了解了坝心村、核桃寨村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其主要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同时还对坝心村、核桃寨村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相互促进的效果。

互相述职诚交流,比学赶超促提升。观摩结束后,坝心村、核桃寨村驻村工作队长分别进行总结交流发言,主要立足实情,结合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做交流、谈感受、找差距、定承诺、立标杆,进一步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并表示将把这次比拼当成新起点,取长补短、相互协作,集中力量做实事,统筹推进工作整体提升,同时也要勇于指出别人的不足,对照差距找落实,以便今后更好的做好驻村工作为群众谋划发展。

部署落实明方向,锐意进取拉标杆。乡党委副书记首先对两个村当前在人居环境治理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及工作方法进行指导。并指出,比赛只是手段,以比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进才是目的。各驻村工作队要以此次“大比拼”为新起点,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工作中不松劲、不倦怠、不厌战,切实谋划创新工作的方法措施,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打造出可圈可点可看可推的特色亮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比拼活动,大家在讨论中碰撞“思想的火花”,又各自“攥拳较劲”,真正使驻村工作队亮出了精气神、比出了高质量,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提高了履职能力。下一步,坝心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驻村队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激励驻村工作队比学赶超、担当实干、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书写乡村振兴最美篇章。

现场图1

现场图片2

现场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