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关心职工 健康生活 新平街道组织开展急救健康宣教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为了提高职工应对公共突发卫生事故和突发疾病应急救防护能力,增强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2022年9月9日,新平街道特邀请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培训老师到我单位开展“关爱职工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宣教讲座,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讲授过程中,朱学芬老师通过从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健康的生活方式、空气污染的危害以及健康防护、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及治疗(高血压、肩周炎、颈椎病)等四个方面,通过现场互动和模拟的方式,更深层次的让大家了解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日常救护知识。

同时,为了活跃气氛,朱学芬老师还邀请了参训人员和她一起互动,找中暑急救穴位、内关穴、听宫穴、肩井穴、命门穴、各个缓解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疼痛的穴位,通过按压、活动、仪器辅助等方式,让参训人员很快进入积极主动的学习状态。课后,老师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健康宣教培训,不仅让大家掌握了紧急救护技能,也让大家认识到自身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会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使自己达到最佳的健康状态,以更加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