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薄竹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诵读红色经典”主题阅读推广活动

信息来源:薄竹镇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点击:    
[字体: ]

薄竹镇于2022年9月9日开展“喜迎二十大 诵读红色经典”主题阅读推广活动,通过红色经典诵读,推广全民阅读,引导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在精神上“站起来”,文化上“富起来”。

一是做好宣传推广。整理出以习近平理论体系为核心的“红色书单”和金典好句,制作宣传单利用街天在集市上发放;在政府、派出所、邮政储蓄银行等行政机关、国有企业门户电子显示屏幕上印上宣传标语滚动播放;组织干部职工会,动员干部职工在下村走访入户过程中做好活动宣传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

二是组织好现场读书会。利用薄竹镇新华书店优良的环境条件,组织镇村干部职工和群众在新华书店开展读书会,由党员干部和退役士兵带头做好阅读和读后感分享,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把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传递给大家,营造人人都能讲好“红色故事”的良好氛围。

三是做好对青少年群体的引导工作。对接好老回龙中心校、乐诗冲中心校,邀请校方教师和学生参与读书会并发表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