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心向党 旗致老兵 文山鑫桥红旗体验中心发起慰问参战老兵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点击:    
[字体: ]

参战老兵是国家的骄傲、民族的英雄,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时值中秋节到来之际,9月16日,文山鑫桥红旗体验中心发起了“红心向党旗致老兵”的慰问活动,向参战老兵致敬,传递对老兵们的关爱与尊崇。

37338

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爱心企业文山鑫桥红旗体验中心,先后到开化街道、卧龙街道、古木镇、柳井乡、追栗街镇看望慰问了10名参战老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每到一处,慰问组成员与老兵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在战场上保家卫国的光荣事迹,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及家庭成员就业情况,了解老兵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他们中有的已是96岁的耄耋老人,有的是身带残疾的参战老兵,有的是履职近30年的“兵支书”,退役后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付出与奉献,充分发扬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高风亮节。老兵们对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问候表示非常感激,开化街道82岁的朱开金老人看到慰问组的到来热泪盈眶,紧紧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据了解,此次文山鑫桥红旗体验中心慰问参战老兵10人,送出鲜花、月饼礼盒、红旗定制咖啡杯、优质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共10套,同时向社会承诺,退役军人选购红旗车型凭退伍证件可享受红旗车型额外优惠两个点,以此回报社会。

3D349

近年来,文山市积极开展社会化拥军宣传,激发全社会拥军热情,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发动各类企业关爱军人、尊崇军人。据悉,2019年1月至今,文山市有15家企业开展了社会化拥军活动,有2家驻文部队官兵、9600名退役军人受益。下一步,文山市将继续抓好新时期的双拥工作,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氛围更浓厚、作用更明显,让文山市企业拥军、行业拥军大有可为。

(图一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江亭澄为82岁参战老兵朱开金老人送上鲜花,图二为文山鑫桥红旗体验中心叶经理和陈经理为参战老兵苟有祥送上节日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