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点击:    
[字体: ]

9月16日上午,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工作的通知》及《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的监测要求对文山市辖区内国家示范社所报情况进行核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税务部门、市场监管局、文山银保监分局、市水务局、市林草局等8家部门12人在市农经站会议室召开国家级示范社监测会。

此次监测,共涉及2家示范社。监测组首先听取了文山市老君山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邓吉祥对合作社近2年的运营情况汇报,各成员单位本着促进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的理念,各司其职地从税务申报、财务做账、年报检审等方面对合作社提出了改进建议,要求在9月25日前整改结束后再重新考核;其次监测考核组又前往马塘镇塘子寨村监测考核文山市文祥巴西蘑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考核组通过实地察看种植基地、厂房等情况,文山市文祥巴西蘑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建棚提供菌种、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农户租棚及棚地种植蘑菇,合作社再通过订单回收的方式回收鲜菇,一年下来农户每个棚能获得2万多的收益,目前有112户农户与合作社进行合作。考核组对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带动模式表示高度好评,认为真正起到了建一个合作社,富一方百姓的作用,一致同意文山市文祥巴西蘑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级示范社监测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