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组织开展喜庆元宵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为庆祝2023年元宵节,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和感受节日喜庆祥和气氛,引导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在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月5日,文山市组织开展喜庆元宵节“快乐健步走,垃圾不落地”、“健康拥抱梦想,登塔共创文明”系列活动,各街道、市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以及市民朋友共1000余人参加。

undefined

上午8:00,参加活动的人员齐聚盘龙河生态廊道,健步走行程约5公里,从盘龙河生态廊道,沿盘龙河步道至州博物馆。活动开始后,全体人员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行走在红蓝相间的步道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盘龙河畔增添了无限活力,享受着徒步健身的无限乐趣。途中,许多参与者还不忘维护文山城的美好环境,从自身做起,沿途有垃圾都会随手捡拾干净,真正以实际行动在践行文明风尚,用文明行动带动全社会,带动身边人做文明公民,爱护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

下午2:30,人们络绎不绝地来到文笔塔脚,气势昂扬、迫不及待地参与到登高活动中。天气虽然有些炎热,但是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纷纷甩开脚步向上攀登,大家在体验登高健身的同时边远眺市容,寓意着元宵登高,欢乐健康。登山活动,大家共享了元宵登高的喜悦。新的一年,以登高为起点,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推动干部群众登山健身、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节庆氛围。

undefined

本次活动,不但营造元宵节喜庆美好的节日氛围,让市民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俗文化魅力,加强全民健身体育锻炼的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全市人民爱护环境的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还增强了市民们的环保意识,有效推进绿美文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