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12家企业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晏玉明     点击:    
[字体: ]

2022年,文山市共有云南振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文山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文山州康鑫三七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了省科技厅认定,完成目标任务的171.43%。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118家企业通过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

今年以来,文山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机制,积极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切实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力度,进一步壮大了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一是切实加强科技政策培训。全年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2场次,涉及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申报、技术合同登记、科技创新券申领、科技揭榜制等政策,32家企业的技术研发人员和财务负责人共计73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科技政策知晓率,让企业了解和知晓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过程和注意事项,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科技创新的政策红利;二是全方位优化服务质量。积极对接重点企业,为企业“把脉问诊”,“点对点”帮助企业做好创新发展规划,提高企业自主科技创新意识,提升成长业绩,“一对一“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三是着力推进高企加速成长持续开展科技企业“小升高、规进高”梯度培育,积极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其中3家企业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1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