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零的突破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晏玉明     点击:    
[字体: ]

11月17日,省科技厅下发了《云南省科技厅关于认定2022年度云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云科高发〔2022〕1号),文山高新区薪禾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列其中,是文山市乃至文山州首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了文山市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的突破。

文山高新区薪禾科技企业孵化器位于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建设面积达5167平方米,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信息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拥有一支14人专业化的信息技术人才服务团队,建立了企业自有的网络运营平台,系统化开展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技术咨询、产业宣传、商贸服务、研发测试等在内的精准化服务。自2022年4月运营至今,共服务企业84家,在孵企业54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9家,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认定3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21件,发明专利28件,6家入孵企业两年营业收入累计超800万元,科技孵化作用日益凸显。有了“省级”孵化器这块招牌,薪禾孵化器将吸引更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入驻,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文山市将以此为契机,对标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和发展要求,整合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薪禾孵化器服务和孵化能力,打造更专业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培育更多的科技创新企业,助推文山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