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晋级升等 助推成长——文山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文山市第二幼儿园一级二等示范幼儿园评估简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点击:    
[字体: ]

2022年11月25日文山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评估组王卫红、张聪、谭云、李鸿雁、王芬、胡常晶等一行六人到文山市第二幼儿园开展晋级云南省一级二等示范幼儿园评估工作。文山市教育体育局杭孝云副局长、督导室负责人陪同参与此次评估工作。

评估组以现场评价为主,资料查阅为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查看校园环境、观摩教学活动、观察幼儿半日活动、幼儿用餐、入厕、洗手等生活活动,集中教学活动、区域活动及幼儿习惯养成,班级管理和环境创设、查阅资料、组织多方会谈、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标3个A级指标,12个B级指标,44个C级指标进行初评,最终评定文山市第二幼儿园达到一级二等示范园相关要求。

在汇报反馈会中,评估组对文山市第二幼儿园在升等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办园条件、园舍环境、教师队伍建设、保教工作、家长工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幼儿园在今后的工作中,向更高的层面和更广的范围发挥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也从细节之处提出宝贵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一是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二是加强教师专业能力的培养。三是丰富教研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四是改变培训方式,采取参与式、体验式的培训。五是拓展办园特色内涵,涵盖五大领域。

此次评估的顺利通过,是上级主管部门正确指导和关心的结果,也是全园教职员工自建园以来不懈努力的结果。本次评估,也将是市二幼迈向更高等级的起点,全体教职工将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继续前行,不断推进幼儿园的办园水平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