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和大思政课开讲啦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8日下午,文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大思政课。中共文山州委党校副教授、云南省道德宣讲员、文山州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郑周道到校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永兴授专题思政课。校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帅主持学习活动。会议在文山东实验小学设主会场,教育集团其他成员校设视频分会场,集团400余名教职工参加学习。

郑周道作《向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知重负重再出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历史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共产党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规律认识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深刻内涵。郑周道勉励广大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不怕死、不怕苦、不怕亏”的“老山精神”办好文山教育!

刘永兴授《扎根边疆教育南疆名校高质量发展服务文山基础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动大思政课。课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论述确立了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的新方位、新定位、新站位。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的新使命、教育发展的新境界。课程强调,学校要立足教育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教育要坚持社会本位与人本位的统一,提升办学影响力;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第一工程来抓,提高教师创新力;要全面推进“三名”工程,传帮带有辐射力;要规划实施后备干部培养,激发中层干部活力;书记、校长要成为精神领袖,提升自身领导力;要追求家、校、社教育的和谐统一,形成教育合力。课程要求,全校教职工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实小精神,扎根边疆教育,以南疆名校高质量发展服务文山基础教育,努力创造“和乐教育”品牌化、集团化办学的新篇章,奋力书写中国教育强国梦云南篇章的文山教育故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本次宣讲会暨专题大思政课是文山实验小学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个”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还将持续以系列活动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助力学校扩大集团化办学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