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水务局为乐竜村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为引导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组织活力,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近日,文山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书永深入德厚镇乐龙村委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为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文山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书永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文山加快发展、赶超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何书永与村、组的党员干部围在一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大会的报告、传达了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做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水利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结合“水利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供水保障”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共同协商解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此次宣讲活动,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干部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紧扣“学精神、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获得满满幸福感。通过学习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村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思想与行动,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不断推动乐龙村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宣讲结束后,何书永带领市水务局20名党员干部参加乐龙村绿美乡村行动。活动现场,拿着镰刀,沿着环村道路对公路两边杂草进行集中清理,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索性徒手清理,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在他的带动下,大家都干劲十足,分工合作、逐段包干,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细致地清理公路两边杂草及污染环境的垃圾废物。当天共清除杂草、垃圾3吨,拆除公路边遮阳网500米,公路两边变得清新亮丽、干净整洁,村道颜值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