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做好“防”字文章 筑牢州府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字体: ]

4月18日晚,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防”字文章,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筑牢州府安全屏障!

蒋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扛起州府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文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防’,必须在‘防’字上下功夫,筑牢州府安全屏障,决不能再让一例病例输入到文山市!”

蒋俊强调,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马关“4·08”疫情的深刻教训。加强入(返)文人员管控,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核验及抗原筛查,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强化人、物、环境同检同防,有效防范输入性散发病例。要持续反思,坚决答好“十问”必答题。严格对照州委、州政府发出的“十问”,深刻反思,压紧压实 “四方责任”,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出台针对性措施,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工作,落实风险人员管控措施,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避免聚集活动。要落小落细,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底线确保州府安全。做到重点场所核酸检测每周一检、医学隔离点三天一检,加强核酸检测定期预检、流调溯源等平台建设,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或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被通报的单位、个人,记入黑榜,纳入年终考核管理。要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持“严”的主基调,继续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12”疫情处置工作文山市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各工作组有关领导以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